当前位置:

莓茶富民 旅游兴乡—— 永定区罗塔坪乡产业旅游双引擎驱动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日讯(通讯员 赵亚文)近年,围绕张家界市“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永定区“绿色带动旅游崛起”战略,张家界市罗塔坪乡党委政府实施“旅游兴乡、莓茶富民”战略,将产业与旅游相融合,打造产业、旅游升级版,双引擎驱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png

2.jpg

罗塔坪乡因光热充足、无霜期长、严寒期短、海拔高等气候特点,为莓茶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以其石英砂岩地貌组成的红黄壤,不仅非常适应莓茶的生长,更是使得生长出的莓茶含黄酮量极高,品质优良。据悉,近年来,罗塔坪乡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脱贫方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阳光医疗、阳光助学、创新创业、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等政策措施扶贫,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两项帮扶”全覆盖,大力推行特色莓茶产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坚持以产业促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乡莓茶种植面积达2万亩,年产值6000万元左右,人均种植面积2.5亩,人均纯收入7500元左右。其中: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723户有470户种植莓茶,面积达5500亩(含新增1400亩),户均种植11.7亩,户均纯收入达26000元以上。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罗塔坪境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境内高山峻岭,深沟峡谷。独特的地貌和特别的气候造就了辖区内有小张家界之称的“驻马溪”、槟榔谷、双峰岩、寒溪沟、童缠沟等特色自然景观。槟榔谷旅游大环线入选张家界12条户外休闲精品旅游线路。

3.jpg

——双峰岩:位于罗塔村,两道素壁,高300米,对峙如门因此得名。中有一溪水,沿溪而上,山峰挺拔,森林茂密,有双峰门、地缝、双峰岩水库等景观。双峰岩是非常“张家界”化的地貌景观,石峰或如竹笋根根矗立,或如城墙恢弘延绵,它和驻马溪是这片区域中最具代表性的“张家界”地貌景观,被往来游客赞誉为“小张家界”。

4.jpg

——寒溪沟水库:水库四周峰峦叠翠,景色媲美宝峰湖,清幽峻奇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2019年获张家界市最美水库荣誉称号。

罗塔坪乡党委政府致力于旅游景区的打造,建设农家乐13个,休闲山庄1个,整修旅游公路4条,建设旅游公厕3个。通过改善景区条件,宣传带动,实现每年来罗塔坪乡旅游人次2万以上,拉动消费2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亚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4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