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科协传达省科协十届第六次全会及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3018330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0日讯(通讯员 孙一鸣 丁钰)4月30日下午,张家界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省科协十届第六次全会及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覃仕斌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冲主持会议。

张冲传达了省科协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为实现全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会上还传达了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14个市州科协的党组书记或主席分别联系各地实际,就2019年工作亮点、2020年工作计划及如何落实好中国科协、省科协相关工作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科协各业务部室对2020年具体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党建带会建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今年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完善科协工作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增强执行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科协干部队伍建设。

张冲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科协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州党组书记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及六条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力,贯彻落实好省科协各项决策部署。要努力担当作为,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继续抓好深化改革,持续转变作风,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下一步,将5月定为全市科协工作攻坚月,着力推进六项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形成一张工作清单。各部室对5月工作任务进行整理并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制管理。二是专题研究一次业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业务工作,各部室结合上级科协业务工作要求,谈思路、谈想法、谈措施。三是召开一次区县科协工作推进会。各区县科协班子及部室负责人参会,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及2020年工作计划,查短板、找不足,有力有序推进区县科协工作开展。四是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相关部室就业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全市科协系统业务工作水平。五是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督查。5月中下旬将对区县科协开展专题调研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形成全市科协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六是开展一次业务工作讲评。对区县科协进行半年工作讲评,总结推广好的工作经验,促进各区县科协工作平衡发展。

覃仕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十届六次全会议和市州党组书记会议精神,按照三点意见及六条措施,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市科协换届选举筹备、科学素质大赛”三条主线,推动全市科协系统5月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继续主动作为,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带领区县科协履行好“四服务”职能,结合实际抓特色抓亮点,形成长效机制和先进经验广泛推广,推动张家界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孙一鸣 丁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40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