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度桑植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 (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钟烨)4月27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调度桑植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桑植县领导熊卫国、杨绍武、谷忠涛、袁宏卫、黄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产业就业工作等情况汇报。通过群众申请,乡镇核查,部门认定,桑植县搬迁对象3938户14310人,其中6户以上集中安置点87个2402户8541人,分散安置1536户5769人。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工作。按“一点一策”要求,因地制宜,针对全县87个集中安置点制定了具体产业帮扶方案或规划,有产业发展能力、意愿的搬迁户3793户13909人,基本实现产业扶持全覆盖。主要存在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完善的问题。

在听了大家的汇报后,刘卫兵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以稳得住为主要目标,以安置点和安置户为主战场,强化产业就业举措,将各项措施精准到每个安置点、每一户。

就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刘卫兵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责任落实。要抓好两个完善。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将搬迁群众全部纳入当地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使搬迁户更好地融入新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实现稳得住目标。要抓好两项措施。做实以户为单位的产业就业举措和以安置点为单位的就业为主产业为辅举措,摸准每个安置点老百姓需求,根据每个点每个户的情况制定产业就业方案,推进“市场主体+生产性合作性(劳务联合体、扶贫工厂)+贫困户”的产业就业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组织化程度,集中发力,确保所有贫困户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要抓好两大整改。安置点的整改要对标两项服务抓到位,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搬迁户的整改要着力抓好旧房拆除、土地复垦复绿、资金保障、户籍迁移等各项工作,全面补齐各项短板。要抓好两个责任。指挥部要强化统筹,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统筹做好工作安排,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部门、乡镇要发挥工作主动性,抓好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扎实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钟烨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6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