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法院召开院机关被发改案件质量讲评会

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讲话.JPG

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讲话

各分管院领导和市委政法委领导讲评.JPG

各分管院领导和市委政法委领导讲评

会场 (1).JPG

会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通讯员 陶涛 卓翔)4月27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法院机关被发改案件质量讲评会,对2019年以来市法院被上级和本级发改案件质量进行剖析、整改、讲评,并对下阶段“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以下简称“巩固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各分管院领导对本团队被发改的典型案件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评,深入分析了案件被改判、发回的原由,认真探讨了今后如何提升案件质量,减少改判、发回案件数量。随后,被讲评案件的承办法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丁光辉就如何加强案件管理、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进行了点评。

壮晓阳强调,司法公正与效率是人民法院永恒的工作主题,是审判工作的根本要求。维护司法公正,最基本、最核心、最具体的就是要确保办案质量和提高司法效率,要改变对案件质量评查、讲评的传统观念,把以往单纯的“纠错”“找茬”的错误定位转换为提高案件质效、创新审判管理的理念,通过对发改案件进行讲评,强化内部监督,推动法官司法技能和法院司法公信力提升。

壮晓阳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都要从这些被发改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公正意识,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审判质量与审判效率统一,真正做到对案件负责、对合议庭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加强对法律、司法解释、最高法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做到程序合法,认定事实准确,证据确凿充分,裁判文书准确无误、说服力强。要构建全方位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和以质量为中心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继续运用好院长对被上级法院发改的院领导承办案件进行评查、院领导对被上级法院发改的本团队法官承办案件进行评查的制度,实施“巩固年”活动季度绩效通报机制,建立科学奖惩机制,将季度通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推动“巩固年”活动深入开展。要构建院庭长、审管办、员额法官三个维度的案件质量管理监督机制,正确处理好审判权、审判管理权、审判监督权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法院“巩固年”活动第一次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院机关一季度办案绩效进行了讲评。院机关全体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卓翔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7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