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谢凤台的感恩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427201201.jpg

(镇扶贫办业务站长张会英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凤台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小明 张会英)“再过一个月,我的母猪就要开始下猪崽了,望着猪栏里20头快要下崽的母猪”,慈利县岩泊渡镇红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凤台美滋滋地与岩泊渡扶贫站人员交谈着。

微信图片_20200427111241.jpg

(谢凤台喂养的母猪)

谢凤台,岩泊渡镇红土村16组村民,丈夫田治东,家庭人口5人,父母长年生病,受交通条件、技术和资金制约,一直徘徊在贫困边缘,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200427111333.jpg

(谢凤台夫妇的猪栏)

面对镇扶贫站工作人员,她激动不已,一直重复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乡村两级的领导和扶贫工作队员……”这一句话。她脸带微笑细数着自己家中的变化和镇村两级帮扶的历程:

2014年8月,镇扶贫办选派她丈夫田治东参加了县农业局组织的在北京航海培训学校学习了养殖技术和畜禽诊疗技术培训班。2016年申请了易地搬迁,通过镇村干部实地调查核实,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现在水泥路面从安置房门前经过,使得自己家的生活交通条件提高了很多;为了照顾生病的家人,自己和丈夫田治东,向亲朋好友借钱从事牛、羊养殖,由最初养牛12头,羊10只,发展到养母牛35头,羊50只,但由于缺乏养殖技术,除去成本,没有多少收益,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及工作队成员鼓励该同志扩大养殖规模,帮助申请创业贷款5万元和小额信贷5万元,将栏舍面积从当初的简易牛棚扩展到现在的900平方米,并于2017年2月成立了众合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硬是凭着丈夫的“牛”劲和大家的帮助,由最初一窍不通慢慢地走到了现在。2019年,自己养鸡3000只,每只售价100元,代养仔猪43头,兔20只。

“2020年,栏里20头母猪都快下猪崽了,按着现在猪、鸡、兔的行情,我相信今年一定能打一个翻身仗,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帮扶下,我的专业合作社一定会做大做强,我会主动帮助我周边的农户发展猪、鸡等养殖,给他们技术指导,帮他们联系销路,我们会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

她不善言谈,面对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这句朴实的话语虽然简短,却道出了她的心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小明 张会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