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你最美 ——记慈利县零阳镇城北中学驻校医生隆瑾

讲授防控知识,开展“防疫专干”培训。

与教师交流,了解班级防疫情况。

与学生交流,当学生的知心姐姐。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7日讯(通讯员 满延锋 李红晖)在家里,她是女儿、妻子、母亲、是“小棉袄”、是“百宝箱”,让家充满阳光;在疫情面前,她是“木兰”、是“战士”。微光成炬,穿透阴霾,无论是口罩还是白大褂都无法掩盖她的美,她就是慈利县零阳镇城北中学驻校医生——隆瑾。

医者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她是慈利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一个多月前,她接到抗击疫情命令,不计个人得失,来到零阳镇城北中学,成为一名普通校医,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春天的早晨微冷,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门口值班,认真观察进校的每一位学生的体温情况,把好第一道关;白天,她和老师们认真摸排,记录整理人员信息,宣传相关的防控知识;晚上,加班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制定第二天工作计划。她还给学校的防疫专干做了专题培训,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做到科学防控。每天早出晚归,她根本无暇照顾家人。据了解,她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孩子,一个两岁多,一个一岁多,本该是需要妈妈照顾的年纪,但为了抗击疫情,家里只能请保姆照顾。她说,此时此刻,孩子可以由保姆照顾,但学校师生的安全不能随便。

面对别人的赞誉,她淡然表示:“我不是英雄,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校医就要保护全校师生安全,让大家都安心。”

“疫”路同行,搭建爱的桥梁

在学生身边,总会有这样一位医生,全力守护全校学生的平安健康,向每一位学生传递关心和暖心,让学校和家长感到安心。王某柱是城北中学198班的学生,父母离异,家庭非常困难。但该生学习成绩相当优异,学习自主性超强,是学校里公认的学霸。隆瑾医生在了解了该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后,当即为该名学生交完本学期的伙食费,并承诺如有需求,她愿意资助他直到毕业。

她是一名业务精湛的医生,更是一位知心懂心的大姐姐。谁发烧了,谁肚子疼,谁有呕吐迹象,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学生面前,用她的专业和爱心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心。

据了解,自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为了支持慈利县中医院赴前线抗疫,她慷慨解囊,响应号召,捐款一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觉悟与职责。但她本人却非常的节省,她说,把钱花在应该花的地方,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意义。

战“疫”还在继续,考验依然严峻。“希望大家放心,我们校医会尽所能来保护这个校园,保护师生的健康,不论现在,还是以后”,隆瑾坚定地说。

平凡世界中的微光汇成耀眼星芒,让人发自内心的说:“在这个特别的“五一”,你,最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延锋 李红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53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