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省长陈飞来张家界调研澧水流域防汛工作


副省长陈飞来张家界调研澧水流域防汛工作。(庹兴亮 摄)

副省长陈飞来张家界调研澧水流域防汛工作。(庹兴亮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3日讯(记者 廖秋萍)4月21日至23日,副省长陈飞带工作组到张家界市,就澧水流域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成重中之重,把改善和保护区域水生态作为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澧水流域的防汛工作,切实保护好张家界的绿水青山。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市领导虢正贵、刘革安、曾超群、尚生龙等参加调研。

陈飞一行先后调研了贺龙电站、陈家溪防洪物资堆料场、红壁岩电站、潭头湾电排站、仙人溪水库、荷花片区堤防工地、索溪水库、江垭水库、黑峪湾水库等水利和防洪工程,并乘船实地查看澧水茅岩河段、慈利城区段和溇水长潭河段的相关防汛工作。

陈飞指出,澧水的流量虽小,但澧水在张家界境内落差达一千四百多米,主要支流处在长江流域最大的鹤峰、五峰暴雨中心,还有八大公山暴雨中心,特殊的山区地形使得洪涝所产生的的危害是全省“四水”中最大的,要清醒认识澧水流域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做好应对流域性洪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必须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摸清城市防洪能力底数,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加强地质灾害巡查力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必须突出水库堤坝防守,强化水库大坝的常态性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大巡堤查险排险力度,把河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相结合,确保山塘水库堤防安全。同时,不断提高隐患治理能力,清除影响河道通畅的隐患,提高泄洪能力;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对现有堆料场的隐患整改,确保大型救援机械的顺畅集中运输和抢险安全;必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强化防汛培训和演练,确保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陈飞强调,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结合张家界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贺龙电站等涉改电站在全市防洪体系中的位置和作用,研判水电站停止发电后对坝体安全和下游冲刷的影响,解决好大坝如何管理、水能如何安全消耗转换等难题,做好水库电站安全鉴定和检修工作,建立上下游联动协调协作机制,优化澧水流域梯级水库电站联合调度管理。要做好河道生态护岸,打造牢固防洪线的同时,努力打造靓丽风景线。要持续改善区域水生态,大力推进城市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建设,把防汛抗旱和水源地生态保护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周边群众保护水源地的意识,加强对河道生态敏感区的保护,科学完善水源地保护措施,加大澧水流域清漂力度,保护好张家界的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51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