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抗疫医务人员回家 小区居民以土家族最高礼遇迎接

小区居民以土家族最高礼遇迎接。

张家界市最后一批驰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黄晓庆、熊纯燕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返回同一居住区。

1.jpg

黄晓庆、熊纯燕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社区居民便以土家族最高礼遇“迎宾鼓”、“三道茶”等形式在小区大门迎接,以此来致敬抗疫英雄平安回家。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永定站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朱铁华 杨明)

4月22日,张家界市最后一批驰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黄晓庆、熊纯燕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返回同一居住区时,所在社区居民便以土家族最高礼遇“迎宾鼓”“三道茶”等形式在小区大门迎接,以此来致敬抗疫英雄平安回家。

当天上午10点多,两名抗疫返家英雄乘车刚抵达市内彭家巷社区(时代港湾小区)门口,身着民族盛装的土家阿妹便敲响欢快激昂的土家迎宾鼓,近百名小区居民及少先队员手持国旗列队夹道迎接并送上献花。现场掌声、鼓乐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今日小区蓬荜生辉,人人欢喜个个俏眉,巾帼征战毫发无损、炒米泡茶欢迎您归……”。在迎宾敬茶环节,该小区党支部书记刘松枝、副书记胡绍萍代表全体居民以土家族传承上百年的最高礼遇待客之道,分别敬上鸡蛋茶、炒米茶、清茶,同时,用押韵婉转的“四言八句”及方言腔调,字字道出“三道茶”中蕴藏的含义,表达内心的喜悦与敬意。

“我们是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得知她们今天要回家,所以一大早就赶来了,没有她们的不畏生死、逆风而行,就没有我们现在安宁的生活,她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我们小区的骄傲,理应享受这种土家族最高礼遇迎接。”现场居民纷纷表示。

“很意外,很感动,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务人员该做的事,没想到大家以这样隆重的方式迎接我们回家,倍感小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面对这一动人场景,黄晓庆和熊纯燕眼含泪花道。

随后,现场全体人员一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大家内心的一份爱国之情。

据了解,黄晓庆、熊纯燕分别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护士。2月21日授命奔赴湖北武汉进驻疫情救治任务最为严重的金银潭医院。在危重病区奋战的47天里,她们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同病魔做斗争,让一个个病患得到及时救治并康复出院。作为湖南省最后一批撤离武汉医疗队员,她们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和职业情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娜 朱铁华 杨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24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