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高额利益诱惑 谨防非法集资陷阱——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异常开卡的风险事件

pt2020_04_20_16_40_39_mh1587372768488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柴西子)近年来,不法分子非法开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方式层出不穷,借贷理财、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新型领域已逐步成为非法集资、洗钱等违法犯罪的重灾区。近日,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营业部员工凭借规范的业务操作、高度的警惕性,成功堵截一起以“魔数币”为由的异常开卡事件。

4月16日,客户服务经理接待一对自称为夫妻的40多岁客户办理开户办卡业务,在帮助女性客户关注交通银行微银行时,看到该客户微信图像为白底人脸实名照片,疑似总分行近期下发的“魔数币”异常开卡特征,便立即报告当班营运主管。营运主管以刚刚未能成功绑定微银行为由,让客户重新打开微信进行核实,发现此人微信存在大量同一类型微信群,且人员群体庞大,头像均为人脸实名照片,明显符合“魔数币”诈骗特征。此时男性客户见其情况不对,以不需要再办卡为由,便拉着女性客户一同匆匆离开网点。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经过综合判断分析,认为该笔业务属于凤凰魔数创业基金群体性开卡事件,总结其特征有:

1.办卡客户偏老龄化,约50到70岁之间。

2.要求办理Ⅰ类银行卡,办卡用途均为工资款、自己用、家人打钱等。口径高度一致。

3.一般由推介人陪同办卡,如单独办卡,会频繁使用微信与他人沟通。

4.此类微信指导群宣传蛊惑性强,声称有五大交易渠道、五大支付渠道,八大授权经销商等,按照流程开卡,均承诺高额回报。

5.微信群有组织,覆盖地区广,人员群体庞大,头像均为白底人脸实名照片。

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提醒,此案例的发生表明“魔数币”诈骗近期已逐渐在张家界蔓延,广大群众须提高警惕,拒绝非常规利益诱惑。同时,交通银行张家界分行作为国有企业经营单位,不断加强对出租、出借、倒卖银行账户等违法犯罪的重点识别工作,广泛宣传其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高广大市民风险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柴西子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6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