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33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定4月17日讯(记者 叶秀月)4月16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孙林贤、刘海林、龚建梅、甄如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硬化预算约束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做好防返贫、抓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当前的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要积极发展精细农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补齐“三农”短板,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做好“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突出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抓好当前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任务。

会议要求,要增强《预算法》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六个要求,建立健全四个机制,严格财政纪律,厉行节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全年财税目标的实现。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精神工作情况,审议了《争取省人民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责任分解清单》。会议指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是省政府对全省各区县的一次考核和检验,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扎实推进,主动对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调度、督查督办,进一步细化目标,确保责任到人到时间点;要提升争先创优意识,确保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交办了2020年度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政协来信。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要严守时限和程序,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水平。区政府督查室要做好此项工作的统筹和督查督办。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稳定投资增长的重要保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抓好责任落实,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汇报、设置枫香岗玉泉山建筑材料用灰岩矿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