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启动“两癌”筛查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_DSC0571_副本.jpg

有序地排队登记。

_DSC0574_副本.jpg

讲解“两癌”免费筛查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416000346_副本.jpg

“两癌”免费筛查检查。

_DSC0558_副本.jpg

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晓俊为检查者耐心讲解。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记者 张潘)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4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2020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已全面启动。记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看到,前来接受筛查的人们早已在门诊室有序地排队等候着,因受疫情影响,医务人员一边认真地测量体温,一边查看扫描健康码情况,然后逐一引导大家到各科室检查区域开展筛查。

据介绍,张家界市永定区2020年“两癌”免费筛查对象为近三年未参加过国家和全省“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永定区户籍的35-64岁农村与城镇低保常住女性,即日起,全程65天,对于发现的癌前病变和癌症对象将会实行定期随访及全程跟踪管理等健康指导服务。

“接到村里工作人员通知后,我们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等候检查了,身体健康最重要,特别感谢政府对我们妇女身体健康的关心和关爱。”正在填写《“两癌”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的符女士高兴地说道,现场医务人员还拿起宣传册给符女士讲解“两癌”筛查相关知识,让符女士和姐妹们都积极参与。

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晓俊负责人介绍,为全区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及健康指导是妇幼保健院的职责所在,今年,该院为确保筛查任务高效、优质完成,永定区妇幼保健院设立“两癌”筛查门诊,采用5+2的工作模式,抽派医院中尖力量,便捷所有目标人群随时享受国家的这一惠民政策。同时,广泛征询群众对妇幼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温馨提示来做检查时避开月经期、持拿身份证、佩戴口罩入院检查。此外,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除了提供专业的检查和指导外,还组织人员积极开展下乡服务,通过网络、电话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妇女对自身健康的认识,自觉主动地参加“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6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