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铁塔吹响“5G网络建设大会战”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00410144921.png

湖南移动、铁塔2020年5G网络建设大会战动员会现场。(肖志凌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凡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快建成“低成本、高效益、高效率、高质量”的5G精品网络,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近日,湖南移动与湖南铁塔公司联合召开5G网络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吹响了“5G网络建设大会战”的集结号。

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是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实施国家发展新战略的重要内容。长沙、株洲作为中国移动首批5G商用城市之一,自2017年以来,在铁塔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建成5G站点超过2000个,实现了长沙市区连续覆盖及其他两县一市城区核心区域的连续覆盖,长沙所有高热商圈、市级以上交通枢纽、市委、市政府及三甲医院、高热高校等重点场景覆盖;株洲市城区核心商圈、高热高校、党政机关区域覆盖,以及其余十二个地市城区重点区域覆盖,并已具备5G商用能力。本次共同召开的5G建设大会战动员大会,旨在省通管局的统一指导和支持下,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底超10000个5G站点的建设任务,实现全省所有市城区连续覆盖,和部分县城区核心区域连续覆盖以及重点垂直行业覆盖。

湖南省通管局副局长谢小鹏在动员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 5G 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把握5G 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务实推动 5G 加快发展。双方合作要在5G规划上、公共资源开放上、降低用电成本上、优化施工环境上、5G建设管理上,把握机遇,用好、用活、用够相关政策;明确建立协同联动机制、自律执行机制和反馈督办机制,推进形成共建共享新机制,共同打造一张速度快、质量好、体验优的5G网络,为湖南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建设网络强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移动总经理丘文辉表示,湖南移动将成立5G推进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省市联动,推动5G建设发展提速增质;公司将以“4/5G网络质量协同攻坚大会战”为抓手,建立健全基于客户感知的网络质量评价体系、运维流程和保障机制,做好4/5G协同优化,打造4/5G双精品网络,切实维护好网络质量这条生命线;进一步加强建设进度协同,深化与友商合作层次,加强与友商常态化沟通合作,努力通过5G网络领先带动5G应用和服务领先,推动行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带动5G产业整体价值提升。

湖南铁塔总经理刘春鸣要求各市州铁塔公司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加快5G建设进度,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切实深化协同合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5G建设任务目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凡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