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仿真演练 备战开学

演练3_副本.jpg

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1_副本.jpg

模拟学生就寝演练

演练4_副本.jpg

学生就餐演练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卢小红)“请大家间隔1米排队等候……”“不要面对面就餐……”4月3日,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举行“学生健康入校”开学疫情防控仿真演练,为安全顺畅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演练内容有错时入校、课堂教学、课间管理、错峰就餐、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

演练前,学校本着“演练即实战”原则,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应急演练专题会议。会上,镇中学校长吴杨会重点强调疫情防控演练的重要性,政教处对此次演练应急处置流程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落实了各环节的职责分工。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大门口,模拟“学生”佩戴口罩,向门卫提交“健康卡”。“学生”依次进入校门,由派驻医护人员、值班领导、执勤教师等为其检测体温,并对携带的行李、书包及双手等进行消毒后,再沿指定路线由专人带领进入教学楼,“学生”在教室门前分散排队,由班主任对“学生”逐一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并做好体温检测记录。

演练精心设置了“学生”课堂教学、课间活动、“学生”就餐等场景。课堂里,“学生”单人单桌就座,上课或做作业要求不随意摘下口罩,不交流讨论,且尽量不传递物品。如若感到不舒服,要及时报告上课老师。下课后,“学生”可分区、分组散步、如厕、洗手脸,进出教室守秩序,不聚集嬉闹,尽量“独行”或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每层楼安排有课间值勤人员,以便随时向“学生”提醒和规劝。分批次错峰就餐时,规定各班的就餐路线,减少避免交叉拥堵。就餐前要洗手,排队时,“学生”间隔距离一米,领餐后到指定区域无声就餐,单桌同向、不“面对面”,总务后勤安排有专人维持秩序。此外,演练还模拟演习了突发事件处置方式,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将其带入学校医务室进行复核,若复核体温仍然异常,随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且逐级按要求如实上报情况。

此次演练,流程清晰、有条不紊,广大教职员工通力协作,严肃对待,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为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平安、有序、文明返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卢小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73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