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403085841.jpg

红网时刻慈利4月3日讯(通讯员 毛伟)4月2日,慈利县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座谈会召开,县领导邱初开、高靖生、吴淑元、吴清英、欧兵波、戴建军、满金华参加座谈会。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出席座谈会。

2月15日,慈利县派出7名白衣战士加入湖南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所在的张家界市第一批医疗队,接管武汉黄陂区方舱医院B舱,累计收治病人223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经过20多天的英勇奋战,该医疗队顺利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已于4月1日解除医学隔离安全返回慈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指出,医疗队员们面对性命相托、行仁爱之术,为病患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向他们传递信心和力量,向他们传递慈利人民的爱与善良。他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邱初开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队员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奔向湖北抗疫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精湛高超的医术挽救生命,用贴心周到的护理救治患者,体现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心忧天下、挺身而出的可贵品质,表达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他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要广泛宣传慈利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队员们回家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风貌、更加昂扬的斗志重回岗位,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会上,慈利县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朱家荣、家属代表(景虹父亲景国星)还进行了发言。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 毛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7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