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1).jpg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3).jpg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6).jpg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7).jpg

张家界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一线展开清明宣传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吴杰)“清明节即将来临,人民群众焚香、烧纸、点蜡等各类祭祀和郊外游玩活动增加,火灾风险加大,请注意防火安全,文明祭祀,防火第一。”清明节来临之际,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发动105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清明节消防宣传,并提醒群众文明祭祀,莫忘防火。

“咱们社区人员较多、范围很广,清明假期防火管控必须充分发动群众采取文明祭祀方式。”慈利县零溪镇墨园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在社区干部和党员、小组长会议上认真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随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多样化宣传、赠送鲜花等措施引导群众身体力行做文明祭祀者。“祭祀,扫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群众可到社区免费领取鲜花3枝,文明祭祀,从我做起。”零溪镇墨园社区在综合服务服务平台,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刊发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标语,利用“村村响”全天候播放《倡议书》,告知群众可免费到社区文明实践站领取鲜花。4月2日,社区群众纷纷来到文明实践站。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带领志愿者一边将3000株鲜花发放到群众手中,一边为群众宣讲文明祭祀的理念与鲜花祭祀的倡议。

在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居委会消防宣传大使同样在紧张的展开宣传行动,结合自身工作,组织召开组长会、护林员会、群众屋场会,分片包干、值班值守,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严禁野外用火,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禁烧纸、禁鞭炮,并以自然户为单位,每户发放鲜花2束。

在全市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利用巡逻打更喊话、车辆广播、入户提示等多种途径进行了消防宣传,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防火知识,用本地通俗易懂语言传递消防知识,提醒人们注意“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3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