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窗口志愿服务活动

2.jpg

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2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您好,欢迎来到武陵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4月2日上午,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在吴家峪门票站袁谋文党代表工作室正式“上岗”,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窗口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贵湘一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jpg

帮助游客完成扫健康码流程。

“我扫了健康码,手机怎么显示不出来呢?”在售票大厅门口,一位女士拿着手机正着急。刚来“上岗”的朱用文看见这一幕,马上走过去询问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帮助她完成扫码,顺利进入景区。

4.jpg

为前来咨询的游客赠送景区手绘导览图。

5.jpg

详细为游客介绍游览线路

“你好,我想在景区游览两天,请问该怎么选择游览线路?”在咨询台前,一位来自大连女士对景区线路不熟悉前来寻求帮助,朱用文当即拿起景区手绘地图,详细地向她推荐游览线路,在得知女士是带着母亲一同来时,考虑到年长者的体能,朱用文建议她们游览金鞭溪,在轻松观赏美景同时还能享受到景区高浓度负氧离子,赏心悦目且“洗肺”。“太感谢了,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母女俩拿着朱用文赠送的景区手绘地图高兴地踏上观景“洗肺”之旅。当天上午,朱用文接待了几批游客,在接待过程中,他始终热情、耐心地为游客提供亲情化、精细化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6.jpg

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级试点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党建”工作模式,在全区设立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岗。3月10日,武陵源区下发了《关于武陵源区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窗口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充当志愿者,在旅游服务的第一线发挥志愿者作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景区美誉度。通知要求,由区(局)处级领导带队,区(局)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分别在袁谋文党代表工作室、老磨湾广场志愿服务示范岗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情细致为游客提供服务,倾听意见建议,倾心开展答疑解难,耐心开展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在旅游服务中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其他18个旅游志愿服务示范岗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区直机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确保每年每名党员驻岗服务游客不少于四次。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8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