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开学在即,快来一起观摩这场防疫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慈利4月2日讯(通讯员 朱晓敏)4月1日,慈利县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县各级学校领导、班主任等观摩演练,为慈利县各学校顺利开学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18.jpg

演练由学校教师模拟学生角色,从入校、进教室、课堂发热案例处置、临时隔离观察、送医就诊、食堂就餐、寝室就寝等多个环节展开。学校采取了人车分流、入校受检,分散进班、班门检测,随机抽检、逐个午检,课间护导、分流进餐,宿舍严控、宿管晚检,定时消杀、不留死角等各项具体防控措施,任何环节一旦发现体温异常,随即送往隔离观察室进行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26.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30.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3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40.jpg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学生扮演群体从校门外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通过测温门刷脸进入校园。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也贴好了安全线,学生们零散站好,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配合测量登记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教室。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4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46.jpg

576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在正常教学。突然,有学生出现咳嗽、呕吐症状。班级老师立即停止教学,将该学生带至室外,通知校医赶到现场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状况。经测试,第一次体温超过37.3度,复测后,体温仍超过37.3度。学校疫情处置组人员立刻将发热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室,上报总指挥并联系学生家长进行应急处理。该班学生及老师有序撤离至篮球场,由后勤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50.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453.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511.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516.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01519.jpg

慈利县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殷红艳:“学校将采取错峰返校、错峰开餐等措施,科学合理规划学生作息时间。通过此次演练让老师们明白了整个应急流程,提升了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收获非常大。”

县教育局体卫疫股股长孟英:“全县70所中心完小以上的学校都配备了一名驻校医护人员,对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所学校根据规模、班级、人数等,储备了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洗手液)和消毒剂、体温枪”,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晓敏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