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三会合一 ” 安排部署河长制、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200095375627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2日讯(记者 梅叶 通讯员 文莉)4月1日,武陵源区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区2020年度第一次总河长会议、2020年防汛抗旱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河长制、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唐汇民主持会议。

会上,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通报考核表彰情况,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各乡(街道)分别就河长制、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郑小胡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救灾减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郑小胡指出,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切实做好全区河流保护治理,继续抓好 “清四乱”工作,特别是清理“乱建”“乱占”,做到规划先行,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多措并举,以坚定的决心和态度,确保新建选址零容忍,存量部分逐年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努力打造特色样板河湖武陵源模式。

当前,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风险交织,郑小胡要求,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握时间节点,围绕当前重点,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防救结合”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水库山塘、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隐患点排查,加强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宣传发动、各方联动,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资源,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学会统筹兼顾、“十指弹琴”,不违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不抛荒,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文莉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