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时强调 防范措施要精准精细 各项工作要铁板钉钉

g1.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大庸桥街道立功桥社区服务中心,查看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和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g2.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八家河村相公洞电站滑坡点,查看地质灾害、泥石流滑坡整治工作情况。

g3.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野外重点森林火险点网络视频实时监测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日讯 (记者 伍文)4月2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率队深入一线,督导调研防汛备汛、防地质灾害和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减灾、森林防火这根弦,做到防范措施要精准精细、各项工作要铁板钉钉,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副市长李培其参加调研。

在大庸桥街道立功桥社区服务中心,值守人员采取“鲜花换纸钱”的方式引导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与此同时,位于市林业局的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全市25个野外重点森林防火点正处于远红外系统的实时监控之中。虢正贵先后来到这两个调研点,仔细查看值班表、人员进山登记表,向值守人员询问防火举措、火源管控等情况,与当地干部、护林员和村民交谈,对他们加强森林防火,采取有用、管用、接地气的做法给予肯定。虢正贵指出,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要进入“临战”状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护林防火、防汛减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设置宣传点,采取通俗易懂、简洁明了、落地扎根的宣传形式,依靠基层党组织来动员和组织群众,形成可靠的力量源泉。

在红壁岩电站、洪家湾水库等地,虢正贵一行详细了解了电站退出后的防汛作用、堤防抢险工程等情况,认真询问周边水文环境及抢险预案准备情况。虢正贵指出,马上就要进入汛期,必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要做到常抓不懈。既要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更要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储备好防汛物资,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

当天,虢正贵一行还对地质灾害与泥石流滑坡整治工作、防汛工程建设、河道保洁、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