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庹亮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1日讯(通讯员 龚钰晴)3月31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张家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副市长欧阳斌出席并为执法支队揭牌。

2020年1月8日,中共张家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设立张家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通知》,决定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商务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组建副处级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内设10个副科级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2名,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依法行使相关职责。

欧阳斌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组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切实肩负起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职责,努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打重治,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追、一追到底,切实发挥市场监管执法的成慑力、震慑力;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快构建科学、优质、高效的职能体系,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行政执法的体制机制优势;要适应“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在认真贯彻执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同时,规范办案流程,改进执法方式,加强执法联动,形成执法合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要求,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始终用新理念引领执法,用新科技武装执法,用新方式推进科学执法、文明执法,形成符合张家界市实际、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的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新模式;要守住底线、廉洁自律,成为一支党和人民满意,执法公开、公平、公正,经得起考验的铁军。

新起点,新征程。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的定位和方向,对涉及旅游经济发展、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当好张家界旅游城市发展的护航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钰晴​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