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暖春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6日讯(通讯员 巢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人民银行“暖春活动”工作要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持续加大对抗“疫”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驰援不息,助疫情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湖南仙踪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人民银行发布的全国地方性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企业之一,企业主要生产消毒液;湖南康尔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张家界市医药用品重点企业,也是省工信部下发的重点保障企业,企业新上医用口罩生产线,承担着张家界市口罩生产供应的重达责任。疫情期间,原材料及人员工资开支大,企业流动资金紧张。3月9日,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领导班子带队走访该企业,宣传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政策,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对上述两家企业授信信用类抗疫应急贷款。

截至3月18日,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抗疫企业18家,全行累计走访抗疫保障企业、医疗防疫、抗疫医院类、药房类行业及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及其他复工复产企业100余家。受理1户地方性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申报应急贷款300万元,受理省工信部重点保障企业1家,拟授信300万;共计受理抗疫相关酒店餐饮业、汽贸业、商贸业等各类行业企业9家,贷款意向3000万元。目前已投放7家,投放金额为12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经营。

降本提速,为防疫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张家界某商贸企业主要代理卫生纸巾产品,因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流紧张,2月26日向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该行优化贷款流程现场及非现场方式完成了申贷资料的收集和贷款调查工作,通过“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即完成了贷款受理到审批,并为其发放快捷贷款360万元。

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总、省分行连续出台了远程业务受理、调查模式,优化、简化贷款资料,视频签署合同等多项支持措施,有效提高了小微贷款的办理效率。同时,小微企业金融和三农金融服务团队迅速集结,主动摸排全市范围内小微企业客户的受困情况和资金需求,充分发挥“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等线上小微贷款产品优势,持续不断为小微企业高效“输血”。2月份以来,累计为9户小微企业完成了线上贷款预授信,预审金额288万元,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高效便利的金融支持。

张家界某酒店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1月在邮储银行办理了1500万元贷款用于酒店装修,受疫情影响,该酒店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经济损失重,还贷压力大。邮储银行了解情况后,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与省行进行沟通,于2月28日在系统中完成还款方式调整,推后了还本付息计划,有效缓解了该企业还款压力。

2月份以来,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对全市所有存量小微贷款客户进行了电话回访,主动关心了解企业客户疫情防控及经营状况,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水产养殖、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以及与疫情重灾区业务联系紧密的企业客户,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日期、展期等方式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3月18日,为2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续贷支持,续贷金额达390万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助力春耕,为防控疫情做好“三农”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时节正值春耕备耕,该行三农金融服务团队通过对接两区两县范围内国家级、省级合作社,结合人民银行下发的张家界市重点农业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意向统计表,加快对农户、涉农企业的贷款需求摸排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2月份以来,该行以电话营销与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全市范围的名单内合作社、农业企业进行了了解,并合理利用变更还款方式、减低利率、延期还款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针对目前复工亟须资金支持的客户,在了解其经营状况后,通过税贷通、农信担保贷款等进行扶持。截至目前,有15家企业有贷款需求,预计贷款金额为4000万元。

下一步,该行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及监管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抗疫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和政策倾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巢越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1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