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溇澧同心”微信群真好!

微信图片_20200312183601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5日讯(通讯员 伍晓)“现在微信群规范整合了,建起了“溇澧同心”,那以后就要利用它发出党的好声音、传播生活正能量。”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慈利县苗市镇全镇各村居分别建立了“溇澧同心”微信群,各村居群主由村居支部书记或村主任担任,并要求一名村居干部任管理员,联村干部为群监督员,共同负责群内宣传政策,解惑答疑等工作。

“溇澧同心”,疫情宣传更精准。

疫情发生后,苗市镇边建群边利用已建群资源,迅速开展防疫宣传,将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及知识通过微信群传递到千家万户。“我们不仅利用它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还利用它进行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提醒,每天将最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信息进行一下筛选,将最新的农时工作提醒发至群内,及时转发辟谣信息,将官方的消息发送到各群里,让老百姓及时收到真实、准确、可靠的信息。”

“溇澧同心”,便民服务更贴心。

新旺村在“溇澧同心”微信群发布了关于身份证指纹采集的通知后,有老百姓发来询问,“在外地的如何办理?”新旺村支部书记刘心军马上给出了回复,“在时限内就近派出所都可办理”。“因有人反映班车广东境内天还没亮,有的转车不方便,但又没地方可以去,不安全,所以为了方便广大乡亲出行方便,决定从明天开始,由原定上午9点发车改为每天下午3点发车,请各位相亲!”支部书记刘心军又在“溇澧同心”群发了这样一条提醒,立马有群众发来点赞:“政府真好,为乡亲们考虑的真周全。”除了通过“溇澧同心”发布各类通知信息外,各村民还可通过“溇澧同心”微信群将各类烦心事在群内反映,让工作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予以知晓,做到社情民意早知道、早化解。

“溇澧同心”,村民关系更融洽。

“这个群呀,不仅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各类政策信息,还能够增加大家伙的沟通联系,这个群真好!”“今天下午从慈利回龙阳湾,有需要带东西的可以免费采购带回来。”龙阳村的村民李琼英在龙阳村“溇澧同心”群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李琼英经常慈利龙阳两头跑,考虑到疫情影响,有人不方便采购物品,于是李琼英每次从慈利回龙阳总是习惯性的在群内喊那么一句,“反正不费什么”简单又朴实的话语却让人格外温暖。渐渐地,村里要开展哪些工作,谁家有啥困难的,都会第一时间发在微信群里,不少只是“脸熟人不熟”的村民通过“溇澧同心”群加强了联系,一来二往变成了熟人朋友,不仅拉近了距离,也拉进了村民的心,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村居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溇澧同心”,农产品推广更火热。“适应山间小路桔必用胜利专用小推车欢迎预定”“有要纯野生葛粉的吗”“今天我通过手机转账收到了5000元卖丑橘的钱,来我这里买丑橘的人都是回头客,吃了还说好。”说起微信卖丑橘,苗市镇的邓玲开了花。“溇澧同心”群建立以来,偶尔在群内分享本地粑粑、米粉、豆酱等本地特产,捎给外地的朋友、在外的游子,助力农产品销售,已成了她的最大“产业”,让她照顾家庭与经济增收两不误。

据不完全统计,自“溇澧同心”微信群运行以来,苗市镇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信息百余条,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次,村民自助销售农产品不计其数,群众参与度、活跃率大大提高,通过“溇澧同心”群实现党群、干群、村民良性互动,真正发挥了“溇澧同心”连心桥的作用,实现了“小小微信群,发挥大作用”。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晓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2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