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高警局永定大队:警企联动 “主题党日+交安宣传”进乡村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5日讯(通讯员 钟伟)3月24日,为深入治理张家界地区行人上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张家界地区高速公路长治久安,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组织开展了一场“仪式感”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张家界市新青年美容美发公司,深入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境内的张花高速公路31公里附近的垕王村,开展“警企联动,主题党日+七进宣传进乡村”联合行动,将“义务理发”与“交安宣传”相结合,思维大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效突出。活动由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教导员唐纯振、副大队长周晋彪带队,主要分三个环节: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交安宣传环节。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民警通过宣传展板、画报向村民宣传实施行人上高速、违法使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带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法律后果;通过事故案例对村民进行警醒;通过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培养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村委会等主要路段张贴宣传画报。活动期间,共计150余名村民自发到现场听授民警讲解,对象以老人、小孩等安全意识淡薄,上高速行为突出的群体为主,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份。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义务理发环节。张家界市新青年美容美发公司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义剪理发师在宣传现场为村民义务理发。一是在疫情期间为村民提供了生活便利,深受群众喜爱;二是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促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社会协同共治;三是寓教于乐,大大提升了村民参加交安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增加了人民群众对交通宣传工作的认可度,树立了高速警察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活动期间,义剪理发师共为60余名村民理发。

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25004634_副本.jpg

走访慰问环节。民警在村委主任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其生活状况,并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此举加深了群众对张家界高速警察的了解和认可,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09_副本.jpg

07_副本.jpg

通过精心策划,本次由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警企合作,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活动方式深入人心,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宣传效果十分突出,活动成效远远超出预期;张家界市新青年美容美发公司在活动中充分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担当;村民通过活动享受到了生活便利,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总而言之,本次活动实现了警、企、村民的三方共盈。

11_副本.jpg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3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