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财政】张家界市财政局召开财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1111130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1日讯(通讯员 林成志 王基 吴丽娟)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对财政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升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脱贫攻坚质量,3月10日,张家界市财政局召开财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及各区县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

会议指出,2019年度全市已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1.18亿元,完成支出10.81亿元,支出率达96.67%(考核目标:年底资金支付率80%以上);市级安排财政扶贫资金9249.5万元,用于产业扶贫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积极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做到全市扶贫资金保障一盘棋,行业扶贫广结硕果,在迎接国家检查、省级验收中,获得好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全局观念、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好财政脱贫攻坚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调强调优财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继续实行财政局领导班子包片联系制度,研究出台财政扶贫工作年度计划及工作措施,认真开展脱贫攻坚行业扶贫部门考核工作;要继续开展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要求,尽快完善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财政脱贫攻坚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资金监督管理,认真对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相关管理制度从严管理资金,确保资金精准使用,体现脱贫成效。二是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公开公示工作,及时公开政策文件、管理制度、资金分配使用等信息,认真落实“两个一律”要求(省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用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实行绩效考评,要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所有的资金和项目都需申报绩效目标,项目主管部门要及时开展绩效自评,财政部门要开展重点评价。四是利用好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互联网+监督”等监控平台,对扶贫资金实行常态化管理,积极开展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情况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扶贫资金闲置、挪用、损失浪费、虚报冒领、贪污等问题,切实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林成志 王基 吴丽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