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农商银行柳林铺支行 送贷上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6日讯(通讯员胡坤)2月24日,慈利县农商银行柳林铺支行朱先溢行长将一笔100万元的农信单专项贷款呈送县农商银行总行业务部加急特批,为慈利县零阳镇企业张家界隆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解燃眉之急。

原来,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负责人许纲正为公司复工复产发愁,公司近200万元的销售款不能收回,2000多亩的红米生产又面临着开春启动。柳林铺支行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启动金融应对新冠病毒系列举措,特事特办,为张家界隆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追加信贷资金100万元,助其启动春耕生产。

张家界隆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许纲为返乡创业青年。2010年从外地打工回乡后,他借居住慈利县零阳镇丰阳村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潜心创业,从个体户干起,经营三农科技农资批发零售业务,主要购销种子,农药,化肥等,业务范围遍布整个张家界大部分乡镇。由于他踏实肯干,又肯钻研学习,在业务步入正轨后的两年时间里,年营业利润就达到了60万元。初尝甜头的他信心足了,决定扩大规模。在柳林铺支行的扶持下,许刚注册成立了张家界隆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从2013年开始租用丰阳村5组的土地,用于建设晒坪、仓库、烘干厂房及办公楼,先后购置农业机具,烘干设备,大米加工设备等90余台,开始步入规模经营。

许纲返乡创业一直备受慈利农商银行柳林铺支行的关注。如何把返乡创业青年扶上马送一程,慈利农商银行柳林铺支行安排了专门的客户经理定期走访,跟踪服务,认真倾听许纲的创业规划,和他一起分析市场前景,主动推荐介绍农商行低利率农信单贷款业务,结合企业实际为其制定长期的资金扶持计划。近几年来,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柳林铺支行先后注入扶持资金近100万元,帮助企业用于扩大生产,扩建厂房。

许纲成立公司后,开始以水稻规模种植、富硒特色大米加工销售为主业,一边扩大生产,一边加大硬件提质升级。为了带动乡亲们一同奔小康,他又在丰阳村投资了一家隆盛农庄,创立了“慈丰”品牌,以多营养红米酿造红米酒,并获国家发明专利,开创了富硒农产品加工增值的先河。“慈丰”品牌也被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评为湖南省富硒产业十佳品牌。目前该公司拥有厂房、仓库、办公楼一栋,占地面积2668平方米,建筑面积8004平方米,价值约600万元。自主流转的生产基地2700余亩,订单生产一万余亩,年销售量500多万公斤,年产值1500万元,实现纯利润300万元。

“回到家乡创业,政策支持上有政府,资金扶持上有你们。每次遇到资金短缺,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们农商银行。我的公司能顺利地走到今天,真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你们真是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啊!”当着朱行长的面,许纲真切地表达了对农商行的感谢:“乡亲们都称我为致富标兵,我要借助“硒有慈利——慈丰”的品牌,努力搭建优质的电商平台,巩固北上广深的市场,带动慈利县的优质富硒农产品一起,抱团营销,占领国内外的市场,带领大家一起共同致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坤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4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