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火灾警示 宅家勿忘消防安全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1日讯  疫情可怕,火灾同样可怕!消防部门提醒,宅家勿忘消防安全,千万不能大意!

2月16日,广西北海海城区一宿舍楼起火,3人被困。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电气线路故障引发周边可燃物起火。宅在家中,空调、电暖气、电热毯等取暖工具使用频率增加,一定要注意电器用电安全。

2月16日,江苏常州某小区一居民家中厨房着火,原因是在家炸油条油锅起火!幸运的是,着火居民及时使用楼道放置的灭火器,在消防员到达之前成功将火扑灭。2月8日,内蒙古锡林浩特一小区居民楼冒出大量浓烟,居民发现后报警。消防员冲进浓烟时,发现并无火情发生。原来,是五楼的一户居民在家呆着无聊,在厨房抽油烟机下用炭火烧烤,烟气随着油烟管道向楼上居民家里蔓延,误被认为是起火。在家下厨,无论煎炸烹煮都要注意消防安全。舌尖上的欲望,大不过生命的可贵。

2月12日,陕西安康一大厦内住宅突发火情,所幸经过消防员的紧张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悉,起火原因很可能是家里熊孩子玩火所致。2月19日,山西省万荣县一房屋起火,8人被困。据户主介绍,这次火灾是由于家中祭祀点了一些香,孩子好奇,将点燃的香火拿着在隔层中玩,不慎引燃隔层内可燃物所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家中不仅要做好防疫,也要做好防火,特别是要看好孩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2月10日凌晨,北京丰台一高层住户发生火灾,消防员现场救出被困人员4人,疏散5人,所幸无人员伤亡。经现场勘查,火灾原因初步判定系电动自行车电瓶爆炸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又是电动车!疫期宅家,在屋内存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电池充电,“人车同室”是大隐患。

2月9日,上海宝山一位妈妈打开煤气煮了一锅菜,然后下楼倒垃圾,回来时发现自己忘记带钥匙,而孩子还在家中,却怎么敲也没人应答,妈妈立刻报警。消防员赶到后破门入室,此时灶台上的水已烧干,满屋子烟味。消防员先是叮嘱妈妈“不要开灯”!然后进屋关火、开窗。去孩子房间一看,原来是上网课睡着了。厨房用火用气用电,容不得一丝马虎,千万不能离人!

2月8日,浙江杭州一男子在大功率电暖气边上,对头、面、颈、四肢以及衣物表面进行酒精消毒,发生爆燃,男子头面颈、四肢、呼吸道等部位烧伤严重。2月5日,安徽合肥市民王女士围绕全身喷了好几遍酒精后,走进厨房想看看菜烧的怎么样了。还没靠近灶头,“轰”的一声,挥发的酒精突然爆燃。王女士脸部、手部等暴露部位被烧伤。酒精虽不如汽油更危险,但也是易燃易爆物品,务必合理安全使用!

2月4日深夜,浙江温州湖前片区凤翔村一民房发生坍塌,现场2人死亡,初步判断系煤气爆炸引起。煤气泄漏爆炸威力大,使用煤气要经常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消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5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