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交警:坚决打赢“阻击战”“保卫战”“攻坚战”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3日讯(通讯员 覃宣博 谭玉林 黄飞翔)2月11日,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就春运交通安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日前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视频会议精神,《湖南省公安厅关于集中打击严重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通知》《湖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湖南省公安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管理“十项措施”的通告》以及张家界市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非正常聚集责任追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各区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就上述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在这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学生即将开学、务工人员返程高峰等特殊时期,全市交警系统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连续奋战,经得起考验。

会议要求,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已进入冲刺期,要抓好春运检查点。强化24小时勤务,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抓好农村路面管控。强化农村巡逻小分队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抓好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重点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预防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加强“涉校”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

要进一步深化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整治工作作为今年交警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对照支队方案中的9大方面、12项整治任务,开展隐患滚动排查,形成问题和任务清单,抓好滚动整治落实;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支队机关各科室、队及各交警大队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支队工作方案,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赢集中整治攻坚战。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这场全民参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交警不可思想松懈、工作松劲,要积极作为,配合政府、卫健部门搞好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宣博 谭玉林 黄飞翔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