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情,张家界劳模在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讯 (通讯员 李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家界劳模一直在行动。

省农民劳模——杜方波

1.png

2月3日早上8点,慈利县三合镇的养猪大户杜芳波和儿子杜清开车将准备好的黑猪肉送到了县卫健局院子里。再过半小时,就是他们和慈利县9个监测卡点、8家单位约好的分肉时间,杜方波父子怕让他们久等,提前赶到了约定地点。

车上的肉,是凌晨刚宰杀的16头黑猪。8点半,约好的联系人悉数到位。县人民医院2头、县中医医院1头、常张高速岩泊渡卡点1头……很快,价值10万余元的16头猪分配完毕。

从决定捐肉到完成捐赠,杜芳波父子只用了两天时间。2日上午,从新闻上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大多只能住帐篷、吃泡面,杜芳波父子俩非常心疼,当即决定为一线防控人员送些猪肉。当天下午,他们将16头黑猪装车,送往县屠宰场,今天凌晨4点开始宰杀。送往一线的猪肉不能出现差错,杜芳波父子怕忙不过来,还专门请了一个村民帮忙。“作为一个养猪的农民,在抗击疫情上我帮不上什么忙。”杜芳波是慈利县国太桥养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是一名党员,也是2015年度湖南省劳模,疫情当前,他“看到一线防控人员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就想让他们吃好点,希望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同时,保重好自己的身体。”送完县城,杜方波父子来不及休息,立即赶回了三合镇。“国太桥卡点和邻矿卡点就在我们自己镇,上午还没给他们送。”今天下午,他又已宰杀一头猪给两个卡点送去。

省部级劳模——王章现

2.png

慈利县零阳镇有个叫王章现的党委副书记,省劳模,“犟”得很,但是又“犟”得让大家尊敬。

“犟”书记现年54岁了,患有较重的腰椎间盘,常常痛得直不起腰来。在突如其来的这场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肩负起重要责任。他身兼数职,是该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又是五个值守卡点的总负责人,还负责综合协调。大年三十在政府值班,正月初一开始到昨晚既参与卡点值守又往返于东西高速公路卡口、东西汽车站卡口和火车站五个执勤点,每天从6点到18点坚持工作12小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连坐车都要手捂腰椎,躺在车上。同事们都心痛得不得了,纷纷劝他休息,他却说“没有什么比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我还可以坚持”。

有这样一个“犟”书记在身边,同志们都感到踏实,工作也很起劲,虽然现在“犟”书记病倒了,但他的忘我工作的精神却鼓励着大家继续向前!

市级劳模——张益中

3-.jpg

龙潭河镇社区地处龙潭河镇中心,与二坊坪、高桥镇及桃源县黄石镇接壤,流动人口多,流动车辆多,在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龙潭河镇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益中作为一名市劳动模范,大年三十就拄着拐杖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严格把关,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张书记积极按照党中央、省市县统一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龙潭河党总支连夜传达镇党委、政府紧急疫情防控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张书记及时扛起社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防控措施,发动社区全体党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上来,认领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元月22号就深入到社区二组一户从武汉回慈的家中进行摸排,并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办,宣传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做到坚守工作岗位,严守防控工作纪律,为全面落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拄着拐杖穿梭在每家每户,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做好回乡人员摸排登记。如果是从湖北地区回乡居民,或者路经湖北地区的来客,要求到社区进行登记,并留下联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求戴上口罩并尽快主动去当地乡镇卫生院就诊排查,或者联系去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排查。要求大家不要食用野生动物,不要举办或者参加大型宴会、聚会,不去人群聚集的各类封闭场所逗留。

龙潭河镇社区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张贴标语25条,广播每天坚持播报三次,宣传车来回宣传,通过果断行动、得力的措施,第一时间使社区男女老少人人该知,及时切断病毒传染途径。取缔两户结婚赈酒日期,2月1日下午,社区四组一位70多岁老人去世,通过他与和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的亲属做工作,不请客不赈酒,不请厨师,第二天清早就上山安葬。关闭了社区所有宾馆,旅社,歌厅停业,取消各种聚会11次。社区行动果断,重拳出击,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及时、有效。

市级劳模——郭先绪

4-.jpg

张家界市先进工作者郭先绪同志从大年三十吃过年饭后就奔向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岗位直到现在一直没回家。从五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

对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954人全面摸排,其中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的有15人全部实行居家观察,目前有5名同志已经过了观察期,与武汉以外省市返乡人员接触的有35人,同样要求居家观察,其余的人员除值班人员外,要求全部呆在家里。

值班人员全面听从区防控办的指挥,对城区流动的小摊小贩全面劝离回家;加强宣传,对城区门店还在营业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让有电子显示屏的门店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每天保持城区卫生干净并专门利用洒水车对城区进行清洗和消毒。

在重要的接点放置了专门丢口罩的红色垃圾桶,安排专人、专用垃圾车收集,防止二次感染。

每天下午将所有的情况及时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市级劳模——覃双喜

5-.jpg

预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发生,覃双喜作为村支部书记,市级劳模。深知责任重大,带领村支两委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工作。

村支两委人员和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卡点向党旗宣誓,坚决打赢预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宣传,提高预防意识。利用村村响喇叭,流动宣传车,全村广泛宣传,实行组分离,户隔离,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赈酒,出门必戴口罩的有效防控措施。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武汉及疫区返村人员进行摸排,并做好台帐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按规随时上报一切人员状况信息。开展“5+包”模式,对重点人员进行监管。对湖北返乡人员每天上门进行测量体温,派专人监管,并监督自我隔离情况,张贴“涉湖北人员自我隔离明白卡”。设置检测卡口,确保一方平安。在本村主要路口设立四个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进出本地人实行体温检测,凡是外籍车辆和行人进行劝返,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蓓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08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