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情,保安全!张家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0611315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兴平 吴若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履职,共组织了26名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积极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全面战胜疫情构筑了坚实防线。

目前,张家界市在用特种设备共7336台套。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系统共组织执法检查169次,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283家次,下达执法文书69份,责令停产停业1家。慈利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对该县志利燃气公司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充装液化石油气气瓶的行为,依法采取了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措施。

疫情当前,电梯轿厢的防控成为重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电梯监管的防控工作,向全市发放了《电梯安全倡议书》,宣传电梯疫情防范安全管理知识,检查轿厢通风设备运转情况,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轿厢、轿门、按键、扶手带等关键部位的消毒工作,每日在显著位置公示电梯消毒情况,督促其加强与维保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排除电梯故障或异常情况。要求维保单位切实做好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在征得电梯使用单位同意的情况下,维保单位可适当调整维护保养周期,但必须及时报属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同时,要严格做好电梯应急保障工作,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接到电梯停机、困人等故障后应在30分钟内派专业人员赶到现场排查施救,而且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要定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从业。要求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处置突发事件。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电梯使用单位防范意识强,电梯每天消毒到位,为全市战胜疫情,维护公共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搭乘电梯,戴好口罩。电梯困人,请按警铃。安全投诉,拨打12315。”,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兴平 吴若量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