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行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担当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6日讯(通讯员 赵玲)疫情当前,他们敢于担当,勇于直面风险,一直冲锋在前,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年轻党员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青春与激情

“我是党员,我年轻,让我上!”,2月3日阳光水岸小区党组织号召党员志愿者义务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天门山镇司法所所长宋腾第一个响应号召。

让人意外的是,疫情爆发以后这宋腾第一次走出家门,他说“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一直待在家里没有串门。”但是疫情当前,组织需要,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员队伍的年轻同志,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加入战“疫”。

领任务,明思路,速行动。宋腾独自承包对小区第9栋整栋楼的入户核查工作,“麻烦把身份证给我登记一下,请问你们家有湖北疫区回来的人吗?全家人有没有感冒发烧?请问你们接触过湖北疫区回来的人吗?”同样的问题,同样的语气他一个人说了144次,也写了144遍。登记完之后还不忘充当移动的“村村响”,一遍又一遍地跟住户唠叨着疫情期间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宋腾用它的热情、激情温暖了整栋楼的住户。

宋腾.jpg

宋腾在阳光水岸小区逐户排查疫情

老党员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接龙报名!现在这么严重的疫情,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与大家一起奋斗”,东城首座小区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里号召党员干部为小区保驾护航,我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熊朝前接上了这条爱心“长龙”。

2月2日,天气小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家里休假的熊主任坐不住了,没有帐篷,没有打伞,熊主任在寒风中始终坚守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排查小区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出入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一天过得无比充实。在人人自危,唯恐避之不及的当下,东城首座小区党支部为小区500多户居民筑起了一堵坚不可摧的“防护墙”,而熊朝前就是砌墙的其中那一块砖。

熊朝前.jpg

熊朝前(右)在东城首座小区门口执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3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