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春佳节之际,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目前,我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特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

一、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坚持外出佩戴口罩,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干净整洁的家庭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或与动物接触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使用过的手巾、口罩不随意丢弃,用消毒液或酒精浸泡处理,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规律作息,合理安全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自觉落实防控要求

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春节放假期间直至疫情解除之前,不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等场所参与学习活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密集人群场所,如超市、商场、饭店等;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力所能及地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积极做好教育引导

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主动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和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及时举报或制止,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示范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居家时间长、联系范围广等特点,力所能及地协助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增添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中共张家界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张家界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7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