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封家书 双警家庭在抗“疫”一线写给老爸的信

67.jpg

亲爱的老爸:

见字如面。

今年是我和屈倚冰结婚后第三个不在家过年的春节,庆幸的是小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已经提前团年了。我和屈倚冰私下底常说,对我们这样的双警家庭来说,最庆幸的是夫妻俩可以朝夕相处,并肩作战,互相理解支持;最遗憾的是在这种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候,我们总是缺席,没办法和你和老妈以及默默一起团圆。默默才三岁不到,就已经会埋怨爸爸妈妈不能天天陪在他身边了,想必你和老妈也有埋怨我们的时候,可你们从来没有吐露过一个字,从来是细致周到帮助我们照顾默默,从来是免除我们一切的后顾之忧,从来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和依靠,因为不善于表达感情,一句抱歉和一句感谢,我欠了你们很久很久。

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湖北向全国蔓延,这个春节,又轮到我和屈倚冰在队值班,因为支队接到命令执行一级勤务,大队全员取消休假,我们一家人原定的大年初四团聚又不得不往后推迟。我在队里执行任务阻击疫情的同时,心理时常记挂着家里的情况,还好有你这位老党员干部在家坐镇,你和妈妈还有默默都守在家里过年,哪里也没有去,还首先在家族群里倡导微信拜年、微信红包给压岁钱、谢绝一切上门拜年的活动;四舅一家今年在湖北过年,原计划是大年初三要会武陵源来跟大家团聚,是你抵住一切压力和阻力,力劝他们一家人不要回来,免于给大家带来无端的恐惧与焦虑。有这样一位不用我劝就自觉戴口罩,还能深明大义谢绝一切聚会和拜年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观念不陈腐、对待事物有自己清楚的判断的父亲,我和屈倚冰都深感自豪。

在您的感染和大队党支部的感召下,我第三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主动请愿加入大队阻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坚守在慈利东防疫检查点上,配合医务人员作体温检测以及车辆人员登记工作,请你和妈妈放心,我们的装备物资很齐全,执勤的时候也是护目镜、口罩、防护服全副武装,你们也务必要照顾好自己。

全国上下都在期盼疫情退去、春暖花开的时刻,我们也一样,期待与你们团聚。

祝一切安好。

儿子李纪

2020年2月2日

(李纪、屈倚冰夫妻二人为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慈利大队民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纪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2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