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警事】寻找 “夏洛克”

寻找 “夏洛克”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3日讯(通讯员 钟懿 吴汉林)此“夏洛克”不是文学名著中的那个反面人物,而是从武汉回来的夏某某,他一家人均是湖北人氏,春节前夕回来,本应住在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梅坪村,他偏偏租房住在桑植县龙潭坪镇。为了找到这个在湖南人口系统的找不到的他,可把当地派出所累了个够呛。也让镇上的人出了一身冷汗。

2月1日一大早,龙潭坪派出所长王鹏得到消息,在华南海鲜市场做生意的夏某,节前一家人回来了,目前住在龙潭坪镇。得到消息的当时,王鹏出了一身冷汗,谁认识他?他和那些人接触过?他是否携带了病毒?如何才能找到他?无数个“为什么”蹦了出来。王鹏马上吩咐同志们,一边到湖南人口系统查询,一边串门询问,半天过去了没有一点消息。再次筛查消息来源,原来他是湖北省走马人氏,在龙潭坪镇上没有一个亲戚,没有一个人认识他。如果他是病毒携带者,我们龙潭坪岂不糟糕了?

“一定要尽早找到他,哪怕是挖地三尺”。任务布置下去了,一场寻找“夏洛克”的战争开始了,镇里的干部、村组干部、村辅警全体行动,地毯式的排查。拨打他的电话,通着的但是不接,留言要他到政府来报到,也不回信息。最后只好逐家逐户的问情况、看身份证,终于在一偏僻的租房找到了夏某。大家赶忙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幸好一切正常。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他说:就是怕你们找到我。“你真是个夏洛克,比夏洛克还坏蛋。”王鹏臭骂了他一顿高兴地走了。

从大年三十清早开始,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全员上岗,走家串户,宣传发动,登记“五类人员”信息,重点人户反复宣传疫情防控方法。轮流到湘鄂交接的堰垭临时检查点24小时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不得有丝毫懈怠。

龙潭坪镇和湖北走马镇一衣带水,湘鄂人民世代杂居、混居,和谐相处,在湘鄂交界的堰垭,坎上住着湖北人,坎下是湖南人;在梅坪街上,有半条街是龙潭坪人;在龙潭坪,鄂Q车辆随处可见。如此复杂的社情,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增加了不少难度。但是王鹏和守卡队员们纷纷表示“发扬红军精神,同舟共济,听从指挥,守住堰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只是龙潭坪派出所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一个插曲。从大年三十全员上岗以来,没有一人请假,没有一人打退堂鼓,党员模范带头,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懿 吴汉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