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公交】抗击疫情,张家界市公交在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日讯(通讯员 张交)病毒肆虐、疫情升级民众忧心,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张家界公交人,逆行向前!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张家界公交针对此次疫情,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为一线员工发放医用口罩,同时要求在营运过程中开窗通风,保持车辆空气流通;从1月23日起,在公交停车场配备专人为公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重点是地板、扶手、拉环等;通过车载视频、告乘客书、微信工作群、疫情简报等形式向乘客、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面对疫情全面应战

张家界公交坚持所有营运车辆每天消毒、通风,重点对座椅、扶手、拉环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同时,做好一线职工自身防护,所有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最大限度遏制病毒传播渠道。

各级领导到公交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来到火车站公交枢纽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客运办、市国资委、市经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多次来到公交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虢正贵、刘革安叮嘱:公交是窗口行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在前沿,我们的员工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同时,要在乘客中多作宣传,大家一起努力,团结一心,市民需要公交,我们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科学调配运力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和部署,从2020年1月29日起,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对所有公交线路采取适当减少发班次数、调整发班间隔时间等方式运营。调整信息通过公司公众微信号以及红网、新湖南、张家界日报等媒体发布,确保市民、乘客及时知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加大检查力度,安排人员对车辆消毒、通风工作进行不间断检查,着重检查场站、首末站等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公交车辆的消毒频次和力度,确保防控到位,防控到底。

面对疫情 党员先行

面对疫情,公交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

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田三和,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勇于担当。从腊月二十八开始(1月22日)到现在、从早晨6:30公交车运行到夜晚10:00收班,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1月28日大年初五轮到照顾80多岁瘫痪在床的母亲,哥哥电话催促,田三和心情很复杂,家里是照顾病重母亲的责任,这边疫情防控重要工作,特殊时期田三和重温入党誓言……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安排好母亲,田三和回到工作岗位。

每天坚持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公交车候车点,田三和发现一名老年人,佩戴的口罩浅色一面放在外面,方式不正确,起不到防疫作用,于是上前,一遍又一遍告诉老人,把深色一面带在外面,并现场做起示范,老人纠正后连声说:谢谢。事后有人问:田三和你和他近身接触,不怕忙?“我不告诉他,他以为那样是对的,怕,谁不怕?但我是共产党员,我来”。

公交站场一线,赶上消毒时,田三和主动背起消毒器具在站场、到公交车上帮助消毒,消毒液的腐蚀性,把外套损坏了,别人告诉他,田三和笑呵呵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今年公司又要发工装了”。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公司员工纷纷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除了一线驾驶员还有后台的保障,班子、片区经理、车队长、站务调度员、后勤管理人员,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保障市民乘客的出行默默付出。

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公司1月22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不等不靠,采取多种手段、动用各种关系自行紧急采购了口罩4000只、消毒液400升,主动联系小杨明眼镜公司,无偿配送给公交一线员工防感染“护目镜”519只,保障了防控工作开展。目前公司已发放医用口罩7000余只,消毒液500升。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张家界公交人的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交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