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十不得”纪律要求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

各区县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

为坚决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减负,保障全市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现将严明“十不得”纪律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不得对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研究不深、理解不透、照本宣科,表面上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传达不过夜”,实际泛泛表态、贯彻不实、落实不到位。

二、不得在强化党的领导、人的排查、点的管控、物的调配、面的指导、己的防护、责的追究等方面搞形式、走过场,消极应付、敷衍塞责。

三、不得频繁、随意在微信群中发通知、提要求、布置工作,内容五花八门、表达不清,或在工作群中点赞、表态、溜须拍马,让基层一看半天、应接不暇、不好落实。

四、不得搞阵仗大、声势高、效果差的督查检查,或要求层层陪同,甚至要求主要领导出面接待、汇报,或暗访流于形式,行动张扬,一到地方就“被发现”。

五、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报材料,或催报资料不顾客观实际、过急过紧,层层将时限提前,留给基层的工作时间不够。

六、不得单位内部不协同、不通气,多头、频繁下通知、提要求,或要求基层填写、报送相同或相似的基础性数据和资料,导致基层重复劳动。

七、不得为突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重要性和工作成效,要求基层报数据、报经验、报成效、报总结,以此作为工作是否纵向到底的标志和依据。

八、不得工作事无巨细都向上级请示汇报,看似守纪律讲规矩,实则不担当不作为,或疫情还未消除,就急着总结经验、汇报成绩、居功自傲。

九、不得简单以“属地管理”为由,一味找问题、挑毛病,不考虑问题产生的客观原因、不作客观分析、不听基层辩解,随意对基层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十、不得把追责问责作为解决问题的“杀手锏”,出了事还没有深入调查,就第一时间先问责、先撤干部,做给上级看、做给社会看,借此息事宁人。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紧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以防控工作的实效作为检验是否抓落实的标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举报渠道,深入监督检查,强化纠正整改,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共张家界市纪委

2020年2月1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中共张家界市纪委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4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