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岗位严防疫情 张家界边检民警在行动

2_副本.jpg

执勤现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引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红练 付铁)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张家界边检站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执勤现场消毒,做好一线执勤人员防护,切实保障出入境人员安全通关,全力维护机场口岸和内部安全稳定。

DSC04814_副本.jpg

加强执勤现场消毒。

1月25日晚,张家界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勤务值班室提前对旅客信息进行筛查,发现有两名湖北籍旅客,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经询问得知,两名旅客1月份曾回湖北老家,并有武汉旅行史。了解情况后,该站执勤人员立即将两人与其余人分开,并带至海关进行医学检查。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执勤人员快速为其办理了出境手续。边检执勤人员的谨慎与小心,不仅没有给旅客带来反感,反而更是让他们对执勤人员春节依然坚守岗位坚决抗击疫情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1_副本.jpg

执勤人员佩戴医用口罩进行查验。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该站制定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每日上勤前对全体执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配发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组织每日对执勤现场进行消毒防护。执勤现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央视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片,引导出入境人员正确认识疫情防护工作,切实维护好口岸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4_副本.jpg

为执勤现场及营区配发防护物资

同时,积极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卫生部门的沟通联络,建立疫情防控协作通报机制,与海关检疫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实时掌握情况,采取与其同步疫情防护措施,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口岸防控工作合力。

根据当前实际,张家界边检站建议内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确有特别情况需要出国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造成费用和时间损失;确需出境且前往国家、地区允许入境的,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的人员应当立即停止出入境旅行并立即就医,如实向有关管理人员说明相关行程和搭载的交通运输工具信息,以便移民管理机构会同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红练 付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