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次会议

DSC0269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1月21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次会议,传达省、市“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省、市“两会”精神指导全区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省、市“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结合武陵源实际,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发展路径,着力推动武陵源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临近年关,各乡(街道)、民政等部门要切实关心好、照顾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要切实做好春节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部署,科学预判天气、交通条件改善等因素,充分做好旅游接待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中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游客“平安满意在武陵源”;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认真抓好“小火亡人”防控、道路交通、旅游秩序、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心组织,科学调配,落实责任,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团结奋进、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党组要与区委团结一心,振奋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推进会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推动上下联动,把文明实践与基层党建、服务游客“三必须”、服务旅游“创三优”、服务群众“三三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理论宣讲传文明、核心价值树文明、服务游客讲文明、先进文化育文明、移风易俗倡文明、村民自治促文明六大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文明实践的“武陵源特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指导,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常态化开展活动,高质量做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