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2).jpg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4).jpg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6).jpg

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冬日传播安全暖人心。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杰)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迎来高峰。为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市民、游客消防安全意识,1月16日,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大庸府城、中商广场、沿街商铺,在寒冷的冬日为群众送上温暖人心的“平安礼”。

消防宣传服务队根据商场、广场人流量大、群众活动范围广的特点,开展消防知识流动“讲堂”,带着消防宣传资料,不停地穿梭于各广场、商铺之间,将《消防安全读本》、消防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市民、游客手中,让每名群众带上消防“平安礼”,快乐迎春节。

期间,消防宣传服务队结合冬季火灾形势和典型火灾案例,给广大群众讲解发生火灾事故该如何正确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市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堵塞消防通道,注意冬季烤火取暖安全。

当天,慈利县和桑植县消防宣传服务小分队走进体育广场、加油站开展消防宣传,热情地向前来市民解答各种消防安全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初起扑救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

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各区县分别组织成立了一只不少于5人的消防宣传服务队,目前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的33名队员正式进入工作岗位,每天走进各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张家界消防宣传服务队的成立是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任务下,创新开展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民生工作落地生效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消防宣传服务队主要从事社会化消防宣传,消防宣传视频图文采写、信息报道等工作,并担负上街下乡、进村入户、进企业、进单位的消防宣传培训等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

通过高频次的消防宣传,切实提高了市民及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冬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为春节的到来筑起了一道牢固的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