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1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5日讯(通讯员 孙一鸣 丁钰)1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符敏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冲主持。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科协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组织领导”“真学细学”“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边查边改”五个方面,主题教育呈现鲜明特色。班子以身作则。市科协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调研报告,整理检视问题清单,从行动上证明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思想觉悟。用心用情思考。多方位、全方面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思考科协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探索今后工作努力方向,掌稳科协事业“方向盘”。敢于直面问题。面对市科协机关和基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联系不亲不紧的问题,市科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举办全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队伍建设培训班等有力措施,搭建起市科协与科技工作者、基层科协人、学会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娘家”形象深入人心。做好结合文章。市科协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期间,完善机关制度2项,在省、市媒体平台宣传报道60余篇,解决影响科协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6个,市科协被省科协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符敏对市科协主题教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科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亮点成效比较突出,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四不两直”督查中总体评价“好”评率达到了100%,成效显著。对如何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符敏提出四点意见。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生课题抓实。要驰而不息抓好整改落实,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已整改到位的抓巩固、抓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回炉补火”,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要科学有效抓好建章立制,深入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将其巩固提高并转化为制度性安排。要聚精会神推进事业发展,保持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按照市委制定的发展战略,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科协的力量。

张冲代表党组班子表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持续用力。进一步坚定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大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孙一鸣 丁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