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_DSC9480_副本.jpg

1月5日上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_DSC96631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大会发表讲话。

_DSC9514_副本.jpg

市政协主席汪业元代表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5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1月5日上午,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市政协委员245名,因病因事请假12名,实到23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领导虢正贵、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胡丘陵、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王光明、李文化、邓师煌、刘卫兵及市政协秘书长周双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以及老同志萧征龙、严高明、张金华、朱国军、向万隆、陈正银、杨流芳、周元庭。

市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元次主持。

市政协主席汪业元代表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汪业元说,去年一年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务实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汪业元指出,对照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对照市委和全市人民的新期待,还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问题整改。

汪业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方面入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汪业元要求,2020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强化“双向发力”,努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联络联谊,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担当起促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虢正贵说,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各项事业好事连连、亮点纷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付出与奉献。长期以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广大委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效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的落实。市委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是满意的。

虢正贵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这次提交人代会审议、政协会协商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等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具体任务和措施办法。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虢正贵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要牢记根本保证,牢记性质定位,牢记使命任务,牢记特点优势,牢记中心环节;要不忘初心使命,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协商效能,注重双向发力,增强履职本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协党建,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履职方法,突出履职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彭红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对2019年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谷琼等6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印发了8名委员书面发言。

参加会议的市级领导及老同志还有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李传荣、邹菊芳、谢振华、李培其、罗明、壮晓阳、罗树中、王绯、罗金铭、姜玉平、唐汝元、陈初毅、张启尧、黄永驰、申康如、李先旻、陈官炼、兰定瑜、刘德湘、陈君武、佘高琪、王立章。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全会会风会纪监督组成员。

中央、省属驻张单位的领导,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张家界市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05/65028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