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亲情廉政赠语”筑牢廉政防线

摆在桌上、记在心中.jpg

办公桌上的“亲情廉政赠语”。

在办公大楼电梯口滚动播放廉政寄语.jpg

LED屏幕上滚动播放“亲情廉政赠语”。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邹力)为深化用良好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将家庭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11月底至12月中旬,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亲情廉政赠语”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亲情廉政赠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全院148名包括院领导、干警、临聘人员家属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创作了许多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鲜活的赠语,其中既有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嘱咐、激励和希望,又有夫妻之间的关爱、理解、提醒和鼓励,也有子女对父母的崇敬、祝愿、期盼和对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淡泊名利,切勿把名和利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而是始终注意德行、品行的修养,坦然面对自己的得与失,进与退,让自己的人生经得起磨炼” “莫忘农民儿子之本色,廉政用权,公平做事,自重为人”“廉洁自律,始终如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轨,不越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培养清廉理念,做到廉洁自律,让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务必坚守廉洁底线,当你伸手去接受别人的“馈赠”时,请考虑那即是热面包,也会是冷手铐”“廉于政,洁于身,守于德,法于行,无论你将来身在何方,身居何职,此廉洁寄语即为你人生寄语”,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的一条条充满谆谆嘱咐的赠语,干部办公桌上摆放的饱含浓浓情意的赠语牌,搭建起党员干部与家人沟通交流、共同成长的桥梁,也时刻警醒着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从业。

此次“亲情廉政寄语”征集活动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全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省自律的有效载体。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家庭作为廉政教育重要阵地,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贯通,让党员干部家属由监督的旁观者变为了监督的主力军,时刻叮嘱亲人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用亲情撑起和谐家庭的保护伞,在时刻提醒、潜移默化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和工作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邹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