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湖南原创消防舞台剧《蓝精灵护卫》张家界开演

演出开始前同学们领取了消防知识绘本.jpg

演出开始前同学们领取了消防知识绘本。

精彩的剧情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jpg

精彩的剧情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剧照.jpg

剧照。

现场问答环节.jpg

现场问答环节。

演出圆满完成后的合照.jpg

演出圆满完成后的合照。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倩文 摄像 吴杰)“不久前,在童话镇的幸福雨林发生了一场森林大火,幸好有守护童话镇的蓝精灵护卫队扑灭了大火,让童话镇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12月23日下午,湖南省“儿童消防舞台剧”——《蓝精灵护卫》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精彩上演,400余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家长、老师和张家界消防“微信、微博、抖音”的粉丝观众观看了舞台剧。

《蓝精灵护卫》由省消防救援总队自行创作,并由湖南省明星志愿消防队成员参演。该剧讲述的是童话镇的幸福雨林发生了一场森林大火,蓝精灵护卫队为保护该镇与巫婆、巫师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守护了该镇。该剧利用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将火灾、地震、泥石流等安全知识穿插其中,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消防安全常识。

演出开始前,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粟云平在致辞中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当前,张家界消防正在全力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蓝精灵护卫》舞台剧在张家界的巡演,更是为支队宣传活动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剧寓教于乐,通过生动的故事现场展示火灾预防、地震逃生等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预防火灾,学会逃生,必将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在全市的进一步普及。

舞台剧丰富的想象力,巧妙的构思,跌宕起伏的情节,幽默诙谐的形式,以及服装、舞美、灯光等各个环节的完美融合,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引得在场小朋友们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此次消防儿童舞台剧集娱乐、宣传、教育于一体,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的亲和力、传播力和渗透力,掀起了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热潮,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倩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2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