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协合村174户贫困村民共享5万元产业分红资金

协合村“一村一社”产业帮扶分红会场

协合村贫困春节代表参加产业帮扶分红

分红现场贫困户露出幸福的笑脸

群众文化活动村民在葛根藤架下观看表演

绿色健康农产品成了俏货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30日讯(通讯员庹级明 聂小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部署,掷地有声地庄严承诺,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脱贫攻坚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地处武陵山脉余脉,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实施旅游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常住人口增长到6.18万,城市建成面积329万平方米,城镇化率达60.2%,每年吸引国内外上千万人次的游客来此旅游观光。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旅游发展红利,乡镇经济发展屡攀新高,武陵源区于2016年在湖南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

武陵源区的协合乡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精准施策,找准了提高脱贫攻坚成效的好路子,以产业发展为杠杆发展产业扶贫。继今年9月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与“全民健身示范村”创建之后。11月29日,协合乡协合村驻村工作队与湘阿妹公司、黄明凡生态农场两家产业合作社在湘阿妹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村一社”帮扶产业帮扶分红大会,协合村174户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协合村是2016年由协合、宝峰山、土地峪三个村合并而成,现有贫困人口174户(534人)。2018年由区住建局、城管局、住保中心、征收办、移动公司五家单位联系帮扶,并派驻工作队对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018年工作队通过调研走访,深知协合村要想发展,只有解决产业发展这一根本问题,促进贫困户与贫困村协同发展,根植发展基因,激活发展动力,才能长期受益,彻底解决贫困户的贫穷问题。2019年通过跑政策、跑资金、跑项目,大力扶持“一村一社”发展,建档立卡户有了更多年底资金分红,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幸福的笑容也露出来了。

“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工作队、感谢帮扶干部,今年过年又可以多打点年货了。”质朴直白的肺腑感言,既表达了农村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也体现出对帮扶工作的认可。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分红大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从国家扶贫开发、各项政策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为让贫困户彻底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与信心,他还特别指导村民,要懂政策,只有懂政策了,才知道哪些应该得,应该得多少;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才能走上富裕路。会议强调:一要“查”,查看自己的存折,各项政策的钱是否到位。二要“看”,看帮扶措施是否到位,是否落实,看自己对政策了解多少,看自家的收入算账是否准确。三要“懂”,要懂得感恩,只有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最后,还对贫困户进行了技能培训,并由帮扶企业对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每户贫困户都领到了一定数额的分红,174户贫困村民共享5万元产业分红资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级明 聂小童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5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