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之声】张家界:培育小巨人 延伸产业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png

张家界:培育小巨人 延伸产业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9日讯(通讯员 宋琳霞)11月14日,省工信厅公示了2019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张家界市有福安家木业、占生塑胶等7家企业入围。

“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极具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快速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自湖南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出台《关于印发<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经信中小发展[2017]274号)文件以来,张家界市两年来共有12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小巨人”企业。

市工信局通过多项措施,加大“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

一是着力抓好“小升规”工作,夯实“小巨人”企业基础。2017年培育新入规企业34家,2018年培育新入规企业17家,今年截至目前已培育新入规企业6家。

二是严把“小巨人”企业准入关,严控“小巨人”企业申报质量。按照省里文件要求,严格筛选和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目前已认定的12家省级“小巨人”企业中,有8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占全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一半。同时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的“茅岩莓”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张家界市首个摘取中国驰名商标桂冠的张家界茶类商品的品牌。

三是通过推动“小巨人”企业带动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耦合,在建链、强链、补链中发挥了重要构建作用。去年获评“小巨人”企业的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采取种植+加工+销售的模式,通过发展基地种植、茅岩莓茶加工、茅岩莓牙膏和面膜研发等方式,不断延伸茅岩莓产业链。

四是加大对“小巨人”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联系帮扶工业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小巨人”企业纳入联系范畴,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将“小巨人”企业产品纳入《张家界市推广使用本地产品名录》,支持企业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在市级资金中对“小巨人”企业予以重点倾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5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