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旭光印象:追云逐月意未休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可可) 在刚刚获得“湖南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的设计师杨旭光看来,设计早已超越作为谋生的手段,而是打通现在与未来,链接传统与时尚,融汇艺术与技术的载体。

杰出青年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个符号

能够获得“杰出青年”的荣誉无疑让人振奋,奖项的权威与评选的严苛更是让这荣誉有了更重的分量。但对杨旭光来说,这只是一个符号,只是对自己过往挥汗如雨付出的一种认可。

杨旭光印象:追云逐月意未休。

在杨旭光看来,设计很多时候是一种背离,背离审美习惯、背离生活传统,所以在每一次展开设计时,他会展现那种豪迈又不失淡然的情绪修养,在会折射出来超越常人的自我认知和理性感知。

杨旭光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安静下来,与自己对话,不断学习、升华,寻找灵魂深处的声音。”在他看来设计是随着时间有所感悟、有所沉淀的日积月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他从不满足于对现状和荣誉的追求,而是更为专注专业的去探究设计本身,他认为:“设计本来就是遗憾的艺术,从来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断的行走只是在无限的接近完美。”

虚心探索是要有温度更是要有力度

杨旭光说,一个好的设计师在所谓的空间的设计上一定要有温度,不要太形式主义的做设计,这样的设计没有思想和灵魂,做设计要善于挖掘,善于融艺术情感于空间中,要做有温度的设计。

杨旭光设计作品。

另一层面来看,真正能打动人心的设计一定是对文化的坚持并能满足大众自我回归的精神需要,于是杨旭光思维力度便有了可能发展的空间,他把审美从古板传统的桎梏中解救出来,赋予其灵动的况味,再结合自然与艺术的本位延伸,创造出人文景观的逻辑性扬抑,令他的每一个设计作品都绽放出扣人心弦的力量。

杨旭光设计作品。

做设计的这些年,他一直在不停地体验新的事物,接受新的知识,去领悟、去总结、去探索。他曾游历澳洲、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各国风采,从不同大师的作品中体验奢华与智慧。不同文化带给他的沉思与感动,让他从的生活中获得灵感。他也将自己的感受与灵思亦融入到设计之中。

努力奋进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信仰

总览杨旭光的成功,我们很容易看到:他的每一次财富创造都是智慧的凝练,都是大道之行中勤奋的回报。而承担,则是他捧献给社会的另一份精神给养。无需例举他的作品被多少人喜欢,也无需举证他的设计穿越多少时光依然可圈可点,只要看到他对每张设计图纸倾注的心血我们就能捕捉一切答案。

杨旭光设计作品。

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杨旭光选择了专心做设计,他希望能通过专业的沉淀,把好的想法实施出来,为大湘西的文化设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旭光设计作品。

未来,他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并喜欢大湘西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以修复绿色生态为主导的设计理念,创造出更多更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的优秀作品,让大湘西的设计人走出武陵绵绵山脉。为此,他希望可以进行设计资源整合,把设计师聚拢在一起,发挥大家的力量,就有可能会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为神秘的大湘西,美丽的张家界——创造用心走心的设计。

杨旭光设计作品。

杨旭光:国家注册一级室内设计师、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主任、2019湖南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张家界经天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湖南力禾设计创始人之一。从业设计18年,主创人文酒店、民宿、会所、别墅、景观等项目,是张家界民族文化个性酒店设计的倡导者,善于挖掘东方美学与在地文化,融艺术情感于空间之中,致力于以全新的视觉传达和解读在地文化属性。

代表作品:怀化市原国税办公大楼、默城大酒店、皇朝食府、慈利宾馆、武陵源盘古客栈、富蓝特酒店、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游客中心、张家界袁家寨子、湘西白银艺术博物馆(武陵山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庸都国际酒店、梦溪缘大酒店等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可可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26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