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女职工学前教育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0817290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08174528_副本.jpg

比赛前准备

微信图片_20191108172838_副本.jpg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08172828_副本.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8日讯 (记者 张潘 通讯员 孙乐)为促进张家界广大幼儿教师、保育员专业素养提升,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11月8日上午,由张家界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张家界市女职工学前教育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晓丽,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姚国军,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鲜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竞赛的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竞赛分幼儿教育教师专业技能、保育员专业技能两大科目,参赛对象为全省已登记注册的各类幼儿园在职在岗一线教师或教研组长、业务副园长及从事保育员工作的在职女职工。在竞赛中,幼儿教育教师组和保育员组分别从综合素质考查、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卫生消毒技能演示、自制玩教具、幼儿故事讲述等方面进行比赛,经过层层选拔、认真推荐,幼儿教师有7人参赛,保育员6人参赛,每所园都是派遣的顶尖选手参赛,竞争异常激烈。获得各竞赛项目综合成绩后,张家界市总工会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市社会保障局组织复赛并每个科目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张家界市组队参加全省学前教育幼教能手技能竞赛。

姚晓丽表示,此次学前教育职业技能竞赛,对幼儿教师、保育员的要求更高、更全,注重了幼儿教师、保育员的师德修养、理论水平、基本技能、实践能力,是幼儿教师、保育员设计与实施幼儿生活活动、游戏活动、区域活动、安全救护和卫生消毒等活动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个优秀教师、保育员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一个平台,也是广大教师、保育员相互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她希望,幼儿教师和要保育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制定自我专业发展规划,做到爱岗敬业增强专业发展的自觉性,坚持在不断的实践和反思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学前教育育儿专家。提升幼儿教师、保育员专业素养通过新、老、帮、带,不断提高新手教师的专业水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孙乐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8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