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听声发力念好四经 ——张家界市永定区卫生健康局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世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卫生健康局围绕主题教育总目标,紧扣“实”“深”“准”“效”四字,在“四声”中反思发力,有效提升全区卫健人的综合素养,推动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从群众的“心声”中找动力,紧扣“实”字抓学习,提升全区卫健人综合素养。针对群众期盼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心声”,永定区卫健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抓牢理论学习,提升全区卫健人的综合素养,增强全区卫健人的主观能动性。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在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两次局党组会议,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挑选精干力量成立专班专办。局党工委下辖的17个基层党支部同步开展,确保工作高位推动。精心组织读书班,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及省、市、区委书记的党课材料等定为必学内容,切实用理论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围绕主题主线,开展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基层支部书记上党课,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等专题研讨,切实让全区卫健人的思想政治得到了洗礼。坚持自选动作亮特色,建立主题教育微信群学习平台,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在群里交流分享学习收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加深全区卫健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理解。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全区护理技能大赛,有效提升了全区卫健人护理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督促全系统干部职工每天坚持学习,目前该局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学习的人均积分一直位居全区前列。创新建立了新的学习平台,如沅古坪、四都坪等乡镇卫生院创新建立的“七点半学习课堂”,永定、官黎坪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建立的“一夜学”。自选动作的开展,提升了全区医务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取得一批有影响能够促进卫生健康业务开展的学术成果。全区医务人员在国家、省级医学期刊发表刊物68篇,其中李群的《张家界地区不同民族中医体质分情及分析》在《中国结核医学杂志》上刊发。

从群众的“呼声”中找办法,紧扣“深”字抓调研,破解一批卫健事业发展难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医疗条件有待优化,医疗服务能力亟须提高的“呼声”,永定区卫健局以真走实访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破解了一批难题。基层倾听民声。紧密结合落实中央部署、省市区委要求和当前正工作重点,聚焦问题短板,重点围绕涉及全局性、战略性、改革性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8个调研专题,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及村、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向广大医务人员和基层群众问计问策问需。网上打捞民声。在局门户网站设立局长信箱,开通网上诉求直通车,进一步畅通了民情民意渠道。设点落实民声。实行随时抽查的动态调研,在市中医医院、区妇保院、永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问题调研联系点,直接与一线工作人员和患者交换意见,收集问题,并就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分析。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7篇,为进一步解决当前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打好了基础。

从群众的“骂声”中找问题,紧扣“准”字抓检视,提振卫健人干事创业的激情。针对在“健康永定”建设中出现的“骂声”,该局以党规党纪为准绳,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精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以实干增强干部职工动力,激发干部职工的热情。关门对照自己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的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11种表现、市委书记虢正贵的10个有没有,对照全区改革发展的需要,结合本系统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世伟要求全区卫健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管紧自己的头脑、管严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管住自己的口,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敞开大门请人检。向部分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和局属二级单位及机关各股室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开设接待室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引进监督,聘请8名行风监督员、3名党外人士加强工作监督,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的监督,有效推动了全区卫健事业的发展。对征集65条建议并逐一进行了检视分析,分类制定推进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逐一整改落实到位。深入“据点”反复检。反复到市中医医院、区妇保院、永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问题联系点结合征求收集的意见进行自我检视,通过摆职责、查问题、找症结、拿方案,全区卫健人客观存在且可以逐步克服整改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如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覃锐荣获“全国麻风村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田际明荣获“湖南省医院协会2017-2018年度优秀医院院长”,沅古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金桥荣获“全国基层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符春翠等2人荣获“市级劳模”称号,2019年,全区卫健系统35人获评市、区优秀共产党员。

从群众的“笑声”中找成就,紧扣“效”字抓整改,推进了全区卫健事业跨越发展。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狠抓问题整改,永定区卫健局赢得了群众舒心的“笑声”,系列工作实现了大跨步发展。面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将38条整改措施压实到人,采取“整改半月谈”工作法,对整改落实工作每半月一调度,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永定区卫健局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迎国检中获免现场检查区县。顺利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验收。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永定经验被国家卫健委多次推介,列入全国第三轮综合防治示范区。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湖南省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复审,成为湘西北唯一一家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妇幼保健机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进入国家鉴定程序。“一件事一次结及时办”行政审批模式获多家媒体报道。全区86个村卫生室空白村基本被消灭,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投资800万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医疗设备,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诊疗能力。投资1500万新建或改建或加固修缮医疗机构业务用房,切实改善了基层就医环境。挤出40万元免费为全区慢病患者发放部分药品,赢得了慢病患者的高度称赞,“健康永定”建设的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世伟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