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对标“清零”克堡垒 巩固提升显成效——张家界市慈利县戮力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4日讯(通讯员 慈主宣)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慈利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有机结合起来,从身边细微处找差距、抓整改,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整改要求严格。根据专项整治立行立改的要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前后四次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对标“清零”工作推进会议,就脱贫攻坚对标“清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与安排,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标准上高起来、工作作风上严起来、工作落实上实起来,以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切实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主战场,保证整改工作的务实性、确保整改结果的真实性。

整改态度坚决。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由县扶贫办牵头,分三批向全县26个乡镇及教育、住建、发改等相关行业扶贫部门下发了问题整改交办单96份。各乡镇及相关行业扶贫部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问题调查核实,对于问题不属实的,各单位做佐证材料备查,对于问题属实的,各乡镇和相关行业扶贫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属实的问题予以及时化解处置。

整改成效明显。通过各级各部门的上下联动,脱贫攻坚对标“清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督查暗访考核反馈的13个问题,已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发现的20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72个。针对市委脱贫攻坚督办专员发现的4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的有41个。针对全市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共480个问题:第一批问题经梳理后共计75个问题,其中核实后共15个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11个问题,另有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第二批问题现已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目前各项问题正在积极整改过程中。通过各项问题的积极整改,切实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将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落到了实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慈主宣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6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