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城管走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 携手共创文明卫生城市活动

城管知识进课堂“大手牵小手”主题班会。

学生、家长共同学习和践行文明。

少先队员捡拾烟头,并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

学生、城管人员组成分队分布在各重要岗位。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晓华 李果)“横穿马路的人少了,随意践踏绿化带的没有啦,校园门口滥发传单的等不文明行为消失啦……”这是学校、城管、公安交警等多部门齐发力共同维护的结果,也是广大市民对张家界市澧滨小学周围环境的真实评价和发声。

为教育和倡导广大学生及家长自觉维护城市形象,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持续增强广大市民“城市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氛围,全面提升张家界市的城市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自2019年10月份开始,张家界市城管部门在永定城区各小学开展主题为“城管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宣传教育活动。

截至10月28日,张家界市城管部门已在子午路澧滨小学、南庄坪崇实南校两所学校分别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建立了长效机制,活动组织约有7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与其中,共发放动漫式宣传手册6500份到每个家庭和要求学生、家长共同学习并践行(澧滨小学发放4000份、崇实南校发放2500份),发放“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红袖章20个。为注重效果,城管部门前期与学校领导开展了工作座谈交流会,各学校迅速开展了“城管知识进课堂”“大手牵小手”主题班会、学生和家长人人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我为张家界添光彩”个个争做“城管小卫士”等多形式实践活动,营造了齐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座城市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理解与支持。

下一阶段,市城管部门将总结第一阶段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把活动从试点学校延伸到城区其他学校,继续将城管进校园活动与日常综合执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倡导城市管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新风尚,不断营造“小手牵大手”影响力,共建文明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干净漂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国际旅游城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晓华 李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711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