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2619272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6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10月26日下午,张家界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正确面对形势,树牢底线意识,强化底线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害,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慈利县通报了“10.25”吊车绳索断裂致人死亡事故情况,市应急局通报了“10.25”事故调查初步情况,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

虢正贵指出,“10.25”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对安全生产认识不高、意识不强、监管不到位,工作中存在“紧一阵、松一阵”的现象等,这些教训十分深刻,影响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面对形势,深刻吸取一系列重特大事故灾情的教训,正确认识张家界市不稳定的安全生产态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安全生产成效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虢正贵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事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立行立改,严防类似事故发生。深排细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继续坚持“三比三严”,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强化涉旅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非生产经营安全等八个方面重点领域整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继续抓好灾情应对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冰雪灾害天气,要重点做好灾后救助各项工作,坚决防止自然灾害群死群伤事件发生;坚决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备战状态,应急系统要进入应急状态,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坚持值班备勤,全力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虢正贵强调,树牢底线意识、强化底线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安办职能,大力推进群防群治;要强化斗争精神,对安全无保障的生产经营行为要敢于叫停,对不安全落后产能要敢于叫板,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要强化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强化舆论监督,形成强大震慑,权威发声,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传荣、邹菊芳、李培其、刘卫兵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50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